遠距教學操作Q&A



1. Q:分享影音教材時,學生反映聽不到影片的聲音。

2. Q:在會議中,學生找不到老師的畫面。

3. Q:在會議中,有無辦法設權限讓學生不要分享畫面。

4. Q:不知道創課數字點名在哪裡。

5. Q:不知道點名後,點名紀錄去哪裡看。

6. Q:從創課連結至teams後,不知道音訊要設置哪一個。

7. Q:如欲分享教材給學生看,不知如何叫出教材。

8. Q:目前有老師反應有學生會關掉老師本身的麥克風或是畫面。

9. Q:目前有老師反應學生會惡意踢除學生離開會議,如何避免。

10. Q:如何要將遠距教學的教學過程錄製下來嗎?

11. Q:能否讓學生不要在顯示交談區打字聊天。

12. Q:創課系統重新綁定Microsoft帳號步驟說明。

14.Q:進入Teams時,為什麼會顯示來賓身分。

15.Q:若無法於手機進行線上測驗,該如何設定。

16.Q:為什麼我的帳號變成來賓?要如何分辦登入帳號為弘光組織帳號?

17.Q:召開Teams會議,建議一律使用@uspace.hk.edu.tw,避免有部分功能會缺少(如無聊天)?

18.Q:如何建立Teams會議的邀請連結?

19.Q:如何下載Teams會議的出席清單?

20.Q:為什麼我的創課無法綁定?

21.Q:為什麼創課綁定MicrosoftTeams帳號是XXX@365hkedu.onmicrosoft.com?

22.Q:創課系統上的Teams直播權限為何?

23.Q:為什麼我在使用創課系統的參與Teams直播時,出現輸入會議名稱?

24.Q:為什麼我從創課系統的參與Teams直播,到Teams後没有分享的權限?

25.Q:如何在Teams製作簽到表?

26.Q:微軟Teams下載網址:『https://reurl.cc/Lm0A6x』,已區分『家用或小型企業Teams』和『公司或學校用Teams』,建議大家可以重新下載安裝『公司或學校用Teams』,相對穩定。

27.Q:虛實混成教學(實體+遠距)授課小錦囊。